Thursday, January 25, 2007

明天就code complete了.


明天就是code complete的日子了,还有几个feature没有完成,关键的是没有解决反感,这时最苦恼的.最近一个多月来做的这个项目进展的实在是不顺,真正的code到是没写几行,但要解决的问题都挺棘手的.考验的是troubleshooting能力.



晚上哉csdn上看了一个blog连载,记录的是一个IT同行出差印度的所见,所思,所感. http://blog.csdn.net/popeye008/archive/2004/03/08/22212.aspx 文章写的很不错.


有个问题我一直很奇怪,为什么有的人很能说,有的人很能写,也就是输出能力很强?而我就是写不出来.这种能力究竟是先天就有的还是后天训练而来的?依稀感觉天才的文豪,作家估计也有,可能更多的还是后天的训练而来,那么后天要经过什么样的训练才能让自己也很能写呢?


尤其是去年看一些技术文章时,比如模式什么的,有的人总时能扯上哲学,宗教,经济,天文,地理什么的,看的人悬悬呼呼的,感觉很有思想似的.为什么我在看统样的事情的时候就想不到?


还有就是看完同样的书,电视,电影后,有的人就能写出一桶又一桶的文字评论一把,而我看完后就是觉得好看,有时候也想写点什么来描述下,可就是写不出来,而且也写不到那么好。为什么我就写不出来?


写文章应该跟写code差不多,都是在摆弄一种语言。都有自己的语法和一定的模式。只不过code是写给机器识别的,而文章是写给人看的。当然写文章相对要难多了,但是应该也是可以学习训练出来的。但是显然,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才能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。


路漫漫兮其修远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。。


No comments: